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村支书放弃午休十年云庆村民办事零等待

发稿时间:2016-11-04 09:11:37 来源: 农民日报

  

  图为黄帮贵(左)正利用午休时间为前来办事的村民提供服务。

  “黄支书,中午你在村办公室不?我身份证丢了,要开证明去派出所补办。我在高新区上班,只能中午麻烦你了。”“不麻烦,每天中午我都在办公室,不午休的,随时来办都行。”

  10月31日上午,正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云庆村办公室坐班忙碌的村党支部书记黄帮贵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接完电话,他憨直地笑了:“能让来办事的村民不白跑、不白等,比午休重要。”

  今年51岁的黄帮贵,15年前退伍回乡就被村民高票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2006年,伴随泸州国家高新区落户泰安街道,村里80%以上的青壮劳力进入高新区变身产业工人。村民生产方式的变化,随即带来一个服务村民的新问题,就是上班的村民只有中午下班才能回村办事,而午休时间村干部却又下班回家了。

  怎么办?自2006年12月开始,黄帮贵就主动放弃午休,坚守办公室,等候上门办事的群众,保证中午前来办事的群众随到随办。特别每年新农合缴费期间,中午集中前来办事的群众多,黄帮贵就连午饭也让家人送到办公室。村“两委”干部商量过几次中午轮流值班的事儿,但黄帮贵都没同意。他说:“我家最近,我最方便,何况也不是每天中午都忙。”

  就这样,黄帮贵十年无午休,为云庆村5000多名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切实让中午前来办事的群众有人接待、来电咨询有人解答、材料提交有人受理、审批业务有人办理,赢得了全村群众的交口称赞。(周超文种刚远文/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