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山东临沂为农民工烹饪安全“晚宴”

发稿时间:2016-11-04 09:25:35 来源: 农民日报

  为切实做好秋冬消防和普法宣传工作,山东省临沂市经济开发区消防等部门,瞄准进城农民工群体,以农民工公寓为重点,抓住晚间农民工集中休息时间,联合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和普法宣传活动,为农民工精心烹饪了安全“晚宴”。

  据了解,近年来,临沂为解决进城农民工住宿、吃饭等难题,在城区集中打造了多处农民工公寓,农民工可在此实现“一元钱住宿,十元钱吃好”。临沂经开区消防、民政等部门顺势进驻,在此开设了农民工晚间课堂。课上,教员系统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器压力怎样识别、民工宿舍怎样检查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操作知识,提醒参训民工特别注意因乱接乱拉电线、随意丢弃烟头等违规现象引发的火灾。同时,结合具体案列,对一些普法知识进行系统讲解。(记者吕兵兵 通讯员陈长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