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1.2万个“爱心暖屋”温暖乌鲁木齐环卫工人

http://www.youth.cn 2016-11-07 14:09:00 中国青年网

  

  张贴“爱心暖屋志愿服务”标识。李晓啸 摄

  “以前,冬天清扫完责任区路面需要取暖时,基本只会去我家小区的门卫室,因为都认识嘛。现在出现了这么多‘暖屋’,我们冬天出来工作就不会冷了。”南湖友谊社区环卫工人曹振刚告诉记者。5日,作为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6爱心暖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覆盖乌鲁木齐七区一县,将持续至2017年3月30日。

  活动期间向沿街各单位、银行、医院、商铺等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参与到“爱心暖屋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取暖、歇脚、餐饮、热水等力所能及的生活服务保障,让全市25567名环卫工人温暖过冬。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形成了一股关心、支持、爱护环卫工人的良好风气,这是广大市民素质提升的体现。‘爱心暖屋’不仅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冬日的温情,更是增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同时也能推进乌市向首善之城、文明之城迈进。”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钟华介绍说。

  据了解,“爱心暖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已在乌鲁木齐市连续开展四年,在此前三年1.5万个“爱心暖屋”的基础上,2016年继续扩大规模,计划再增1.2万个“爱心暖屋”。

  当日,乌鲁木齐各区(县)新增了10000个“爱心暖屋”,每家暖屋都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爱心暖屋志愿服务点”的标志。(韩立群 李晓啸)

编辑:潘倩倩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