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截至去年底全国农村公路里程达到398万公里

http://www.youth.cn 2016-11-10 08:41:11 中国青年网

  记者9日从在湖北十堰竹山县举行的全国“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国农村公路里程达到398万公里,比“十二五”初期增长13.5%。全国99.99%的乡镇和99.87%的建制村通了公路。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十二五”期间,中央投资农村公路3265亿元,带动社会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约1.3万亿元,比“十一五”增长约40%。“十二五”期间,全国农村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76.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34.8亿元。

  截至2015年底,全国农村客运站总数达26万个,农村客运线路9.7万条,覆盖了3.5万个乡镇、57.4万个建制村,年平均日发客车110万班次,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99.01%和94.28%,解决了5.7亿农民群众的出行问题,初步形成了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纵横交错的农村公路客运网络。

  为了保障农村公路的交通安全,全国各地近年来陆续开展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加强农村公路的标识、标线、护栏等安全设施建设。“十二五”期间,全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共投入188.7亿元,对21.9万公里行车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整治。累计投入374亿元,改造农村公路危桥1.31万座、95万延米。(记者 李伟)

编辑:潘倩倩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