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到2020年河南将育成百万“新农人”

发稿时间:2016-11-11 09:57:21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河南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每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到2020年全省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达到100万人以上,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导力量。

  同时,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意见》中提出,将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展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育;依托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对农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依托“雨露计划”开展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训;引导涉农职业院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

  《意见》要求,将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有一定产业规模、文化素质较高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林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作为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重点培育对象;将有志于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的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农技推广人员等作为现代青年农场主和农业职业经理人重点培育对象;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雇佣工人、普通农户、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劳动力作为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记者张培奇范亚旭)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