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宁乡:“千手大屋”开启贫困户新生活

发稿时间:2016-11-14 14:51:38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早上5:30分,迎着晨曦,踏着晨露,住在千手大屋506栋的徐江明老人就到开垦了一个多月的菜地里,摘了两簸箕嫩嫩的萝卜菜、小白菜,担到千手大屋附近的农贸市场去卖,他喜滋滋地盘算着:两元钱一把计算,两个小时后一担青菜就能卖到50元。

  早上6:30分,住在905栋的戴凤英在精致的厨房里为儿女做早餐,看着液化气上吐着淡蓝色的火焰,她舒展着眉头对在一旁帮着洗菜的女儿感叹:“以前在山里烧柴做饭,老是被烟熏得流眼泪,现在这液化气又干净又方便,真好!”

  早上7:30分,住在403栋的七旬老人喻友明爹爹打开朱红色的大门,为儿子在堂屋改装的小卖部里刷扫货架上的灰尘,一位邻居大婶来买酱油,喻爹爹兴奋地一边拿货,一边和大婶唠嗑:“没想到我这样一身病痛本来等死的人,还能过上如今这样的好日子!”

  早上8:30分,秋日的阳光温暖普照在青山桥镇千手大屋住宅区,老人们开始搬着椅子,在门前的花坛旁晒太阳;妇女们开始忙着出门到集镇上去准备一天的伙食;男人们或开始去附近开垦菜地,或到集镇企业去上班;放了假的孩子们快活地开始呼朋引伴,在开阔明亮的小区里奔跑嬉戏……

  这是近日记者在宁乡首批建成投入使用的千手大屋看到的和谐美好景象。

  据悉,“千手大屋”是宁乡县委县政府聚千万人之手汇千万人之力,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而建设的住宅项目。首批建成投入使用的青山桥镇千手大屋,自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通过科学编制规划、巧解要素瓶颈、高质高效推进,于7月底成功建成投入使用,8月19日,81户贫困群众在这里开启了他们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