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我国90%以上乡镇设交管站

发稿时间:2016-11-18 09:09:05 来源: 农民日报

  截至目前,我国90%以上的乡镇设立了交管站(办),50%以上的行政村设立了交通安全劝导站。这是记者17日从向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送安全”活动中获悉的。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人寿财险联合举办的。活动中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向河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5省(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赠送安全帽、反光背心、工作用背包、手持停车牌等安全品各1万件,中国人寿财险赠送反光贴10万件。

  近年来,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农村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迅速增加。但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差、道路安全隐患多、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突出,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

  为弥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力量的不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农村开展“两站”“两员”建设,成立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主要承担劝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协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乡镇交通安全员10万多人,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和劝导员50多万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得到缓解。(记者 王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