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到公园“上班”

发稿时间:2016-11-18 09:15:4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6年9月23日,北京朝阳公园,一名男子在压腿。作为北京四环内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为奔波于大城市中的人们提供了一块可以休憩放松的绿洲。

2013年9月11日,北京朝阳公园外,卖卡通气球的商贩。

2016年5月8日,北京朝阳公园东门外,拥堵的车流。

2016年11月13日,北京朝阳公园,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每到周末,经常能够看到来此拍摄婚纱照的年轻人。

2016年9月10日,北京朝阳公园,母亲带着孩子在草坪上野餐。城市公园的存在,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和亲近自然的便利场所。

2016年8月20日,北京东四环靠近朝阳公园的辅路,一群年轻人正在夜跑。对于不少白天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夜跑已经成为健身的一种新时尚。

  2016年11月12日,北京朝阳公园,人们在落叶纷飞的塑胶步道上行走、跑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到公园里散步休闲,即使在有雾霾的日子里,不少人也戴着口罩来健身锻炼。

2016年11月12日,周六,北京朝阳公园,家长带着孩子玩“丛林飞车”。

  2016年11月12日,北京朝阳公园,游人在一片芦苇边驻足。朝阳公园周边成为北京房价比较高的地区之一,有的楼盘每平方米的价格已超过10万元。

  能到公园上班的人

  不仅仅是园艺师,管理员

  还有老太太,老头

  以及我的老爸

  他们去干什么

  你一定能猜出来

  因为他们都拼命

  唱啊跳啊跑啊

  每个人都弄出

  一身大汗

  ——铁头(9岁作)

  41岁的老梁是北京朝阳公园的常客。只要天气好,哪怕蓝天上有一丝白云,他都会穿好运动服,带上年票、水壶,套上头带到公园里跑步。他的儿子铁头还特地为他赋诗一首,名为《到公园上班》。随着身体开始发胖,老梁说,人近中年,公园成了他的救赎——救赎身体,救赎心灵。

  和老梁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健身休闲。朝阳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四环内,是城里最大的城市公园。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这里还是一片片相连的水域、荒地,东北部还有个老君庙。后来人们发现这一带的泥呈胶泥状,特别适合烧炙。于是,这里便陆续有了很多的民窑。1984年,朝阳公园正式开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