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全国“村官大讲堂”在蚌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18 10:11:52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1月15日至18日,由民政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村官大讲堂”在蚌埠开幕。近200位专家学者、村干部代表汇聚一堂,对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蚌埠市围绕农村基层工作,开展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展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一户一块田”改革试点、村级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等多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本届全国“村官大讲堂”在蚌埠举办,为全国优秀村官搭建了进一步成长发展的平台。 “大讲堂”分别就“深化村务公开,促进民主管理”“努力做好社区协商,推动农村基层治理创新”“我国村民自治的发展历程”“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等主题,邀请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进行培训授课,21名村官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学习。(记者 丰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