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住建部发布城市公厕新标准:女性、男性厕位比例提高至3:2

http://www.youth.cn 2016-11-18 14:32:18 中国青年网

  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

  清洁卫生的公厕环境,是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直接体现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加强城市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公厕数量总体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别是女性厕位紧张问题亟待解决。

  为解决以上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标准修订工作,统计了72.6万人的如厕时间,进行充分研究分析,在新发布标准中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此标准于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将有效缓解女性如厕难题。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