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村官“述廉”很有必要

发稿时间:2016-11-24 16:31:14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笔者回乡下老家,正碰上村“两委”召开由全体党员、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等参加的村“两委”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会。见此,不禁为此举叫好。

  近年来,不少地方实行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这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实施监督起了很大作用。笔者认为村官同样也应纳入述职述廉范围。定期让村官就自己的工作实绩、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向群众交个底,将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这对增强村官的勤政廉政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密切干群关系,增强村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会有很大帮助。可以说,村官述职述廉能有效提升村官为民办事的效率,遏制贪污腐败行为的滋生蔓延,有利于每一位村官在任期内向村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当然,村官述职述廉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纸上,更不能“耍嘴皮子”,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而应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行动中。如此,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支持。(叶金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