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业部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 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http://www.youth.cn 2016-12-19 09:11:55 中国青年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树立返乡下乡人员先进典型,宣传推介优秀带头人”的要求,近日,农业部印发《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组织总结了北京密农人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博创办农产品电商平台等100个典型案例,作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向社会推介。

  《通知》指出,这些典型案例突出了创业创新带头人的代表性,有文化、懂技术、善创新、会管理;突出了创业创新典型事迹的时代性,业绩突出、口碑良好、社会效益显著;突出了创业创新项目的引领性,技术适宜、规模适度、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大力宣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返乡下乡本乡人员要借鉴创业创新典型案例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勤奋敬业的创业精神,善抓机遇、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企业家精神,通过自身努力、脚踏实地在农村创出一片大有可为新天地,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典型案例目录详见今日八版) 龙新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