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高价在外租房:农村家长陪读 为何五味杂陈

发稿时间:2016-12-26 09:32:1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三阁司镇镇街道的居民房中,不少老人租房陪读。77岁的邱冬美和孙儿黄剑锋在租房门口吃饭,还不时交流学习情况。视觉中国供图(资料图片)

湖南邵阳,69岁的夏玉凤在租房观看孙女和隔壁的孩子一起跳绳。视觉中国供图(资料图片)

广西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波井村,“陪读妈妈”赖桂梅抱着女儿陆婧玲去上学。视觉中国供图(资料图片)

  教育发展到当下,出现一种新的社会现象,那就是“家长陪读”。这一现象似乎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关注,但它在中小学校确实普遍存在。仅笔者所在学校,就有近三分之一学生家长“陪读”。据说,安徽省毛坦厂中学陪读家长更超过学生的一半。

  笔者以为,作为教育的“衍生品”,“陪读”现象牵涉千家万户,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近日,笔者利用一些闲暇,专门针对这一群体作了一番走访调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