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做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http://www.youth.cn 2017-01-03 09:28:29 中国青年网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日在北京市考察农业普查工作。他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科学制定农业农村政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人员、经费、物资,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1月1日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展开的起始之日。汪洋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一村,与普查员一起走进农家院,了解农业普查现场登记过程,看望慰问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他强调,现场登记是农业普查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工作流程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现场登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登记信息准确完整、原始数据真实可信。各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依法保护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对普查取得的资料严格保密,不得作为实施任何处罚和是否享受惠农政策的依据。农村居民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依法履行义务,主动配合普查,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全国500万普查人员将使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逐村、逐户、逐单位完成对2亿多农户和300多万个单位基础数据的采集。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