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业部加大职业资格清理规范力度

发稿时间:2017-01-13 10:21:13 来源: 农民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农业部近日下发通知,停止30项职业资格考试鉴定发证活动。

  具体为:水产品原料处理工、乳品加工工、乳品预处理工、农艺工、农业实验工、农情测报员、蔬菜园艺工、果树园艺工、茶园园艺工、果茶桑园艺工、剑麻栽培工、牛肉分级员、家禽饲养工、实验动物饲养工、水生生物检疫检验员、草原监护员、草坪建植工、牧草工、海水水生植物苗种繁育工、珍珠养殖工、生物饵料培养工、水产养殖质量管理员、农村节能员、生物质能利用工、微水电利用工、小风电利用工、饲料厂中央控制室操作工、农产品经纪人、中央在京直属企业所属远洋渔业船员资格、肉品品质检验人员资格。

  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务院从2014年开始清理整顿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取消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有法律法规依据但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并不密切的职业资格,取消国务院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的职业资格,取消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按照国务院有关精神要求,农业部下一步将对已经取消的农业行业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加强跟踪督查,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清理到位,防止反弹。(记者 曹茸)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