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让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http://www.youth.cn 2017-02-15 09:51:37 中国青年网

  “产业扶贫要因户因人施策,把精准理念落细落小落实,绝不能简单地以增加多少产值、带来多少税收作为产业发展的衡量标准,而是要让产业发展效益真正落到贫困户身上,让他们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在贵州黔西南召开的全国产业扶贫现场会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

  余欣荣指出,在产业扶贫中,要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国内外市场需求,培育差异化比较优势,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按照全产业链的理念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发挥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拓宽贫困户增收和就业渠道。要把着力点放在打造有带动脱贫能力的新型经营主体上,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指出,要坚持政府主导,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产业编制产业扶贫规划,促进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对接。要坚持市场引导,注重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要坚持提高贫困户的组织化程度,提高农村经营的集约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增强贫困户的参与性和主人翁意识。(记者李慧)

编辑:潘倩倩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