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代表:防治大气污染,不能把农村落下

http://www.youth.cn 2017-03-07 08:50:26 中国青年网

  “年初我回了趟农村老家,好多乡亲反映‘你们在大城市污染严重,其实农村也一样’。”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6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环境治理不能只把重点放在城市,农村也不能落下。”

  此前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巨晓林对此感受颇深,“近几年北方冬季大风天减少,中西部农村小工厂增多。此外,长期以来农村环保意识较差,管理制度缺失,冬天直接就在客厅里生煤炉子,从矿里挖出来的煤直接烧。”

  巨晓林建议,大气污染防治要覆盖到农村,在农村建立污染预警制度,并完善防治措施。从农民意识和政府管理两方面双管齐下,加大环保煤、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应用,同时坚决杜绝秸秆焚烧,从源头上治理散煤燃烧。(记者梁天韵、高敬)

编辑:潘倩倩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