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惠农政策让生活更幸福

发稿时间:2017-03-12 13:41:28 来源: 农民日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支持三农发展的政策和举措,让我们感到很兴奋,更看到了希望。”3月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贵州省普定县定南街道陇财村村主任王忠德,此时的他正准备召集村干部开个会,好好研究一下政府工作报告,看看对村里今后的发展有哪些指导和支持。

  “我曾经的梦想是村子通路,村民能把种植的蔬菜送出去卖,家家户户修上大房子、过上好日子。如今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们村已是‘小洋房宽马路、美园区家家富’。”王忠德向记者介绍。

  为了改变昔日贫穷落后的面貌,陇财村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三结合模式,引进7家种植大户,种植以紫王葡萄、软籽石榴为主的水果。果树成林之后,陇财村打出乡村旅游牌,发展了布依特色农家乐,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与乡村旅游业有机融合,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国家政策好了,我们更要铆足劲干。我的幸福早已与陇财村800多户人家联系在了一起,陇财村发展得越来越好,是我最大的心愿。”王忠德说。

  记者 刘久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