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放心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

http://www.youth.cn 2017-03-14 09:31:04 中国青年网

  “放心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

  ——“放心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农业资源资产评估服务中心主任郑玉红说,现有的一些检测手段及处罚措施缺乏有力的法律支撑,建议将市场准入制度予以立法,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的法定职责,禁止不合格农产品进场交易,以倒逼生产主体提高产品质量。

  ——“农村是个大舞台,天地广阔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博士”马瑞强说,“农村天地广阔,在那里创业奋斗,既有成就感又有获得感。”80后马瑞强博士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2010年,他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联丰三组带领村民组建了农业合作社,通过引进科技成果、推广农业机械化并试水“互联网+农业”,形成“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已带动1000多农户增收1000多万元。

  ——“‘查人找物’难?海量信息数据来帮忙。”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说,“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对被执行财产‘乾坤大挪移’……传统的人盯人查控方式已无法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状况。”他建议加快智慧城市、数字城市建设,让海量的信息数据和密集的信息收集,为法院“查人找物”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支持。

  ——“樱桃好吃树难栽,好日子靠奋斗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说。刘卫昌一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右腿落下残疾,父母却对他严格要求,上学期间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帮家里种菜卖菜。没考上大学,刘卫昌自费上大专,毕业后没找到工作,就办学,他还创办苗木公司,带动乡亲致富,帮助残疾人就业。他说,只有不懈奋斗,才能过上好日子。

  ——“用最好的‘葫芦’画最好的‘瓢’,对标先进超越先进。”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钢铁研究院副院长陶群南说,她所在的公司注重成本管控,选定世界领先的标杆企业进行对标,逐项对比能源消耗、原材料价格等指标,找出差距与不足,对症下“药”,改进生产工艺和技术流程,去年公司主要工序成本竞争力大幅提升。

编辑:潘倩倩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