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贵州剑河举办脱贫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04-21 14:28:20 来源: 农民日报

  为建立一支“一好双强”的村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5日-17日,剑河县举办2017年村(居、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党校、工信局、民政局、扶贫办和文化产业园区等7个授课单位,分别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央一号文件、精准扶贫、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探索、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结构与现代农业发展、民生监督、村干职责与担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基层党建、农村法律法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和救助体系政策、“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把村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农村经济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上来,不断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

  据了解,为了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剑河县根据因需施教的原则,采用集中学习、分类指导的方式,将2017年村(居、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培训分为2期举行,都是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培训。让全县180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360人接受“充电”,使他们的思想意识和带富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万金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