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直选村民“领头雁”

发稿时间:2017-05-05 09:13:43 来源: 农民日报

  秘密填选票

  计选票

  4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姜家山乡11个村的8000村民一大早便纷纷离开家门,到村委会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等村干部。

  26日早上7时,在三山村,第一批选民已经来到村委会院内的投票点,迎来了第一次投票高峰。选举现场,村民在秘密投票点对着照片上的自荐人填写选票,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现场,有年过七旬的老人、有怀抱小孩的妇女、有坐着轮椅前来投票的村民,还有的是在外打工,专门请假回来参加选举的……上午12点,投票工作按时完成。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开始清点检验选票,经过紧张有序的唱票、计票,总监票人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确定村委会班子的诞生,村委会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吴铁鸣 王琤琛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