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小麦要涨了?新小麦的开秤价或比去年高!

发稿时间:2017-05-27 10:23:00 来源: 中国乡村之声

  小麦要涨了?各地陆续开镰收割,新小麦的开秤价或比去年高!

  小麦要涨了?各地陆续开镰收割,新小麦的开秤价或比去年高!

  收割机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河桥镇幸福村的麦田里收获小麦,看着真喜人~(图自新华社,周海军摄)

  眼下,我国小麦正由南向北开始成熟,安徽、湖北、河南等地小麦主产区已经陆续开镰收割。

  有个好消息是,由于小麦收购政策稳定,为新季小麦价格起到托底作用,今年新季小麦的开秤价格或将高于去年水平。

  小麦要涨了?各地陆续开镰收割,新小麦的开秤价或比去年高!

  农民在抢收小麦(图自中新社,张勇摄)

  河南夏收:8200万亩小麦开镰

  在河南省南阳唐河县大河屯镇的麦田里,来自河南周口的农机手完冬全正在驾驶着他的收割机忙碌着。机器轰隆作响中,小麦回到了机器自带的粮仓中,秸秆在经过完全粉碎后,重新被撒到田地里。一天忙碌下来,完冬全中午连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和他的搭档一共赚到了700块钱。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820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600多万亩,目前小麦从南到北已经开始零星收获,截止5月25日下午5点,河南省已收获小麦188万亩,主要集中在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地。除了河南本省的农机手,不少来自山东、江苏等地的农机手们也都聚集在豫南地区,等待大面积收割的开始。

  在河南南阳社旗县邢庄村盛康家庭农场,农场主戚秋阳正在为他流转和托管的9000亩小麦大面积收割做准备,小麦烘干机已调试到位,能容纳7000吨小麦的两个仓库已经腾空,几千平米的晾晒坪也准备就绪。得益于科学的种植方法,戚秋阳有望迎来一个丰收年。

  戚秋阳:我们的种植方法是,每年做土壤化验,土地氮磷钾需要多少我们给多少,并进行深松,便于提高肥的使用率。今年我这里小麦预计平均产量不会低于1100斤,大面积种植小麦想平均产量达到1100斤,可以在说南阳地区不好找。要按1100斤,今年小麦会比去年好一点,因为今年价格会高一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