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高原特色农业助力云南55万移民走上致富路

http://www.youth.cn 2017-06-0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云南省移民工作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会致富”的目标,抓实移民搬迁安置、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实施产业扶持,确保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全省共下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55亿元,实施了5064个项目,协调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成功打造了陆良县秋马铃薯种植、富宁县渔业养殖、保山市隆阳区火龙果种植等产值超亿元的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高原特色农业项目,55万移民直接受益,辐射受益农民群众400多万人。

  其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百万亩高原农业示范区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打造了蒙自枇杷、弥勒葡萄、石屏蓝莓和建水蔬菜等23个移民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同时,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策”产业发展方案,因地制宜,在海拔800米以下河谷带,带动发展热区果蔬、花卉等产业;在海拔800-1600米半山区,带动发展高原果蔬、梯田红米、特色养殖等产业;在海拔1600米以上高山区,带动发展经济林果、林下经济和山地畜牧业。(记者 左旭东)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