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废弃秸秆织成环保草毯

发稿时间:2017-06-05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田间的秸秆可以作原料生产出用于各类环保绿化等多种用途的新型绿化产品秸秆草毯。

  “草毯是以农作物废弃秸秆为原料,如水稻秸秆、小麦秸秆等,经过秸秆草毯机的加工,生产出来用于各类环保绿化等多种用途的新型绿化产品。适用于各类环境下的环境绿化治理。”安徽一家秸秆循环利用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草毯的使用如同铺地毯一样,将草毯覆盖于经过处理的山坡、路基上并浇水养护,预先喷播或草毯自带的草种发芽生长,即能形成生态植被。除此外,秸秆草毯还可用于大棚蔬菜的覆盖,屋顶花园的建设,河流、湖泊的生态恢复和边坡护理,高速公路、铁路边坡绿化等方面,环保价值高,经济效益好。

  据介绍,1吨秸秆能生产500平方米秸秆草毯,1套秸秆草毯生产装置年生产能力为250万平方米秸秆毯,预计可解决1万亩农田产生的秸秆。(陈家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