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坚守乡土的年轻人:由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成长为乡党委书记

发稿时间:2017-06-16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图为邢镭(左一)周日带领村干部跟群众打成一片,为村里修路出力。

  

  图为邢镭到扶贫对象家里帮助粉刷墙壁。

  我是第六次到江西省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采访,对这里的山山水水自然有一种难于言表的亲切感,特别是对在此任职多年的大学生村官邢镭,他已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三湾乡党委书记,并在此岗位工作了一年之久。此次采访正赶上他与新来的三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交接工作,虽然走上乡领导岗位多年,但他一直没有离开农村。

  目前,三湾乡的重点工作是扶贫,这是一件艰苦且繁重的工作,从他凝重的神情看得出其心中的压力。他为扶贫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对乡里各村贫困户的情况如数家珍。为了尽快落实党的政策,使这里的群众尽早脱贫,他四处奔走,发动大家为乡里的扶贫工作动脑筋、想办法,带领各村村干部把每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了实现脱贫,乡里为三湾村引进了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的丝瓜络产品项目。村民种植丝瓜,产出后的丝瓜络全部由公司收购。目前,村民的种植面积已达200余亩。丝瓜络产品项目的引进,给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新希望,也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

  邢镭作为乡领导班子的“主帅”,面对下边各级干部,知道只在办公室里开会是不够的,所以他经常带领大家到扶贫工作第一线。笔者在村里见他时,他不是一头扎进田间,帮助村民将丝瓜藤绑上架,就是抢着将分发给贫困户的“扶贫仔猪”抱进村民屋里……他的“接地气”,让他与村民的关系格外亲。

  经过9年的锻炼,邢镭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已成长为乡党委书记,他仍不改初心,不满足现状,始终为实现自己心中“要让三湾乡群众共同富裕”的理想,默默地,无怨无悔地努力工作着。(庞立平文/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