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业部举行援疆援藏援青干部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7-07-04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7月3日,农业部举行援疆援藏援青干部事迹报告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援疆援藏援青干部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农业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农业援疆援藏援青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支援力度,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深刻认识选派农业干部人才援疆援藏援青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必要性,从齐心协力推进新疆、西藏和青海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农业干部人才在受援地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到农业援疆援藏援青事业中来;要深刻认识农业援疆援藏援青对促进农业部干部人才健康成长的现实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援疆援藏援青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成长为“三农”工作的骨干力量。

  会议强调,多年来,农业部援疆援藏援青干部克服困难,为受援地农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农业部援派干部群体务实、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农业部系统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胸怀理想、忠于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心系“三农”、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当前,农业部正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位党员干部要把援疆援藏援青干部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的标杆和对照检查的镜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持续动力,在推动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援派干部的选用工作,切实加强援派干部的服务管理,确保援疆援藏援青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有关部门要加强援派干部先进事迹的总结宣传,为农业援疆援藏援青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报告会由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主持。6位援疆援藏援青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事迹报告,部机关处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派出机构和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冯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