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山西吉县:“五亮一争”激发党员活力

发稿时间:2017-07-07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今年以来,山西省吉县积极推行亮党员身份、亮年初承诺、亮岗位职责、亮工作实绩、亮评议结果、争做优秀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五亮一争”常态化建设,不断激发党员活力,切实发挥党员作用。

  亮党员身份。通过公开党员姓名、入党时间等信息,提醒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使党员身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亮年初承诺。要求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结合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亮出简短的一句话承诺。

  亮岗位职责。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条目式亮出职责任务,让每名党员都有任务、有压力,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亮工作实绩。结合每季度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采取支部汇报、党员说事、党员群众评议的方式,亮出工作实绩,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民主测评。

  亮评议结果。民主测评结束后,党支部根据得票情况,将测评结果转化成具体分数,并将得分情况进行排队公示,让党员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争做优秀党员。年终,各党支部根据四次测评结果,结合党员平时表现,集体研究,按照20%的比例确定优秀党员,并公示出优秀党员照片,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陈健翔 陈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