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山东平度明村镇念活“西瓜经”

发稿时间:2017-07-10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炎炎夏日来临,一片爽口的西瓜成了人们消暑的佳品。在山东省平度市明村镇大黄埠村,西瓜种植因为紧跟市场需求,让瓜农收获了“稳稳的惊喜”。

  “我们主要优势在于上市早、糖度高、品质好,西瓜均重在3斤到5斤,刚好适合家庭需求。”大黄埠村党支部书记吴京鑫介绍,大黄埠村设施农业接近3000亩,今年他们合作社新引进了彩虹西瓜、无籽西瓜等4个精品西瓜品种,专门开出一个大棚进行了示范种植。

  “价格一直保持在每公斤20元左右,大致算下来,同样一亩大棚,精品西瓜的收入至少是普通西瓜的3倍,而且供不应求。”吴京鑫表示,明年合作社准备在扩大精品西瓜种植面积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西瓜品种,不断提高西瓜品质,保证瓜农持续增收。(记者 于洪光 杨瑞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