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部分农民工不愿进城落户 官方回应城镇化热点

发稿时间:2017-07-12 07:11:19 来源: 中新网

  中国的城镇化有什么新进展?今年城镇化工作有哪些重点安排?为啥部分农民工不太愿进城落户?日前,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写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正式出版,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回应了一系列城镇化热点话题。

  部分农民工不太愿进城落户 官方回应城镇化热点

  北京一处正在建设的楼房。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城镇化有什么新进展?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2%

  据悉,《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是国家发改委第二次正式发布中国城镇化发展年度进展的官方报告。

  “2016年是我国新型城镇化深入推进之年。”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了新突破,出台了一系列关键性政策,包括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总体方案,以及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土地、住房等配套政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四梁八柱”政策框架基本形成。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进城落户约1600万人。(资料图)罗懿 摄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进城落户约16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7.3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2%,分别比去年提高1.25、1.3个百分点。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聚焦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三块短板”,继续加大县城和重点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累计开工地下综合管廊2000多公里,新增城市轨道交通里程535公里,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604万套,城市“面子”越来越靓丽,“里子”也越来越牢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