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新疆:加大大病保险向贫困人口倾斜力度

发稿时间:2017-07-19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记者1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新疆加大大病保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五保供养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在内的困难人员的倾斜力度,加强政策托底保障。

  为缓解贫困家庭支付高额医疗费用困难,解决重特大疾病保障问题,今年,新疆对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至60%左右、各分段报销比例提高不低于5个百分点,实施精准支付政策,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受益水平。

  自去年以来,新疆全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的大病保险制度,已惠及天山南北1218万各族群众。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含新农合参合人员)累计支付4.3万人(次),支付赔款3.39亿元。(记者 白佳丽阿依努尔)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