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村生产性服务大有可为

发稿时间:2017-07-20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由金正大集团联手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发起成立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致力于为千万农户提供全产业链农业服务。这既是市场主体探路农村生产性服务的创新之举,也体现了龙头企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农村生产性服务业是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为农业生产提供全链条、专业化服务,包括农资购买、机种机收、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烘干仓储、保鲜储藏、信息服务等。这些服务,运用新机具新装备,联通新信息新技术,不仅分散的普通农户需要,新型经营主体也同样需要。

  面对市场的需求、农民的渴盼,农化企业凭借创新强、网络广、渠道畅等优势,开展物资供应、技术指导、金融保险等生产性服务,不仅符合自身转型发展需要,还满足了农业节本增效的要求。因而,可以期待金丰公社凝聚更多优势资源,把农业服务平台打造成富民增收平台,用持续的探索为农业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