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上半年新疆共为7.17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9.76亿元

发稿时间:2017-07-24 10:24:00 来源: 新疆日报

  20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各级人社部门共为7.17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9.76亿元,治欠工作涉及金额和人数同比上年度呈双下降趋势。

  据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孙戎介绍,我区治欠工作形势向好,主要得益于我区实施的一系列治欠措施,如整合执法力量、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欠薪存量案件管理台账、加强专项督查等。今年年初,我区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公布10起拖欠工资典型案件,对欠薪单位起到警示作用。各地也陆续开展了治欠曝光行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自治区人社厅还将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与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这两项工作中的用工单位纳入监管重点工作,做到早介入、早规范、早预防,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效能。

  我区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方面也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区各级劳动人事仲裁机构和调解组织共受理争议案件8187起,结案率为93.1%,仲裁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目前我区已实现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和地州市级仲裁院建设全覆盖,县市区级仲裁院建设达到99%,乡镇调解组织建设组建率80%以上,使用信息化软件办案地州达100%,县市区达到60%。(记者 李春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