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中国新一轮退耕还林总规模扩至近8000万亩 提高补贴

http://www.youth.cn 2017-07-25 00:35:00 中国青年网

  

  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局获悉,中国提高退耕还林种苗费补助,并进一步扩大了退耕还林规模。

  国家林业局明确指出,2017年中国安排退耕还林还草任务1230万亩,其中还林1110万亩,至此,自2014年开始的新一轮退耕还林总规模将扩大到近8000万亩。

  

  资料图:福建武平县地处闽粤赣三省结合部,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县。林业,是武平最重要的发展资源,也是最大的发展优势。图为武平丰富的林业资源。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2014年,为解决中国水土流失和风沙危害问题、增加中国森林资源、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批准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将中国具备条件的坡耕地和严重沙化耕地约4240万亩退耕还林还草。

  2017年5月,中国国务院批准了国家林业局等部门提出的要进一步扩大退耕还林还草规模的请示,同意调减云南等18个省(区)3700万亩陡坡耕地基本农田用于退耕还林还草,从而使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规模扩大了近一倍。

  此外,中国将新一轮退耕还林种苗费每亩补助标准从300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400元。此前,中央财政对退耕还林每亩补助5年计1500元,其中现金补助1200元、种苗造林费300元。(记者 陈溯)

编辑:潘倩倩 来源:网易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