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全民高“烤”:基层党员干部要为群众撑起“绿荫”

发稿时间:2017-08-04 15:3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日前,在多地高“烤”模式下,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能经受“烤”验,为群众撑起“绿荫”,需要用多手段、多举措、多方式为百姓“纳凉”,不断打造基层敢于担当型干部,切实为基层发展鼓鼓劲、加加码。

  用担当务实的干劲为群众撑起民生“绿荫”。在站稳政治立场的同时,做到亲民、为民、富民,做好表率,立足实际,笃行善为,用行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坚持不忘职责勇担当,破解难题肩上扛,坚持苦干实干、秉承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决不能因包袱重而等待、困难多而拖延、有风险而躲避,坚持把增进群众福祉放在心上,努力锻造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党员队伍。

  用锲而不舍的拼劲为群众撑起发展“绿荫”。要能够“敢拼”“能拼”“善拼”,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时刻紧抓促进发展机遇,积极寻找制约发展瓶颈,灵活应对发展困难挑战,在解决问题时学会用新理念引领新路子,善于新作为,敢于新突破。切实做到多用“脚板”去丈量短板,保证“身到、心到、情到”,用辛苦去化解心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局面、新跨越。

  用持之以恒的韧劲为群众撑起创新“绿荫”。基层治理发展中需要不断创新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就更需要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发扬敢闯敢试的光荣传统,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体制机制创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创新转型、加快共享富民,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通过立足基层实际,以更新的精神风貌,着力营造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全民高“烤”不仅是对群众的“烤”验,对基层党员干部而言更是大“烤”。作为基层发展中的重要堡垒,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撑起服务百姓的“绿荫”,做到为百姓“纳凉”,确保各项工作靶向更准、落点更实、效果更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王慧)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