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中国稻米产业发展论坛“问稻中国”在江苏兴化圆满举行

http://www.youth.cn 2017-08-04 16:28:00 中国青年网

  2017年8月4日,由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的中国稻米产业发展论坛“问稻中国”在江苏省兴化市圆满举行。本次论坛从稻米的生产、加工、品牌三个维度解读中国稻米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探讨了产业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为中国稻米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问稻中国”中国稻米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稻谷是五谷之首,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在构建和完善粮食和安全保障体系中有重要地位。新世纪以来,我国稻谷生产持续快速发展,实现连续12年增产丰收。随着居民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力推进稻米发展,由产量优势转变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进而提升农业产业效益,提高农民收入,成为当前备受关注的焦点。农业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会上如是说。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

  兴化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近年来,兴化市利用科技的手段,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精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打响兴化大米等集体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据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红旗介绍,兴化全市有100万亩无公害养殖生产基地,有80万亩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兴化大米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和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被评为全国十佳魅力农产品。

  (兴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黄红旗

  此次的“问稻中国”论坛围绕稻米产业,齐聚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及稻米种植大户等,通过生财有“稻”,任重“稻”远,康庄大“稻”三个环节分主题聚焦稻米产业的发展。

编辑:梦梵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