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赴西藏拍摄毕业设计侧记(三)甲日甫村的村官

发稿时间:2017-08-14 09:19:19 来源: 郑州师院传播学院

  甲日甫村平均海拔4000米,全村1300多人,占地15公顷,也就是说平均一平方公里一个人。洛桑的表哥,五年前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的洛珠见参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五年。

  洛珠见参十二岁就考上了内地藏族班,在武汉学习十一年,十一年足以改变一个人,为什么在武汉生活学习了11年,还愿意回到大山里,一干就是五年,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到了甲日甫村。

  到了甲日甫村村委会,见到了洛珠见参,很壮实,脸色黑黑的,笑起来爽朗大方。我们还没有问问题,他先提出带我们去村里转转。

  这个村和其他西藏的农村一样,是一个半牧半农的村子,藏民居住比较分散,大多几户人家聚在一个上坡上,最高的八户牧民住在海拔5200米的山头,我们开着车,大概走了三个小时,才看完半个村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