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河南滑县:驻村书记获群众点赞

发稿时间:2017-08-14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2017年被河南滑县确定为脱贫成效巩固年。在178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继续帮扶的基础上,该县又选派2016年以来新提拔的科级干部、2017年确定的副科级后备干部共499人,到840个非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同时,该县人大、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各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进村入户“攀穷亲”,为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就业岗位、谋划创业项目,在全县掀起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热潮。

  “她经常上俺家来,这都熟悉了,跟自己家人似的,我寻思着这玉米熟了,给她煮点送过去,驻村工作组说她生病了,没在这儿。”滑县小铺乡姜庄村村民周佰英口中的“自己家人”是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驻姜庄村第一书记李慧。

  自2015年8月驻村以来,李慧克服重重难关,积极完善姜庄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心用情帮扶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受到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李慧真正做到了对贫困户家庭情况了如指掌,所填的每份档卡资料都详实规范。“她还积极引导带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同度。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帮助指导基础薄弱的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小铺乡党委书记徐建立说。

  在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像李慧这样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党员干部不胜枚举,党群干群亲如一家、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比比皆是。慈周寨北李庄村80多岁的王天敬老人托人书写一副对联贴在堂屋正位,上联是“翻身不忘共产党”,下联是“脱贫不忘习主席”,横批是“永远跟党走”。(昂亮斌 记者张培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