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退役军人肖国华 军营走出的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7-08-25 11:30:00 来源: 泸州网

  在纳溪区护国镇长坡村,有位军营走出的村干部,一直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长坡村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都用军人的方式攻坚,他就是长坡村主任肖国华。

  记者刚见到肖国华是个表情严肃,皮肤黝黑的小伙子,当时他正在和几位村民研究茶园管护和病虫害防治,别看平时不苟言笑,和村民们打交道时,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

  在村里任职的几年,他时时都是以军人要求自己,村里各种项目都亲自抓,制定工期,攻坚推进,他任职期间村内道路硬化6.3公里,铺设泥结石路8公里。

  长坡村7社社长刘金贵表示:“他是一个当过兵的人,他现在回到我们长坡村任职这几年,的确是一个,踏踏实实,勤劳肯干的人,对工作也比较负责,他把在部队里面的优良传统,都带到我们这个村上来,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农村的一些该干的事情人家干得相当出色,也受到群众的喜爱。”

  出生长坡的肖国华在河北当过两年兵,退伍之后到广东打过工,做过建筑工人,搞过装修,这些经历养成了他吃苦耐闹、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的性格,在去年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肖国华当选了长坡村村主任。

  长坡村地处偏远,大山环绕,海拔近600米,到护国场镇约有1个小时车程,发展相对滞后,全村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由于靠近梅林特早茶核心区,发展茶叶种植加工就成了全村脱贫致富最有效的途径,这也给肖国华增添了不少信心。

  长坡村主任肖国华表示:“当兵回来,我就外出务工十余年,看到外边的发展,回来看到家乡的发展比较贫穷,我想能不能带动全村人脱贫致富,我心里有这个想法,所以才来当村干部,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长坡村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应该比外边还要富裕。”

  别看肖国华是是个汉子,处理起农村工作来,也有自己的耐心和韧性,工作一次做不通就做两次,直到做通为止,长坡村三社的刘玉明扩建茶厂,因土地问题与附近村民发生纠纷,肖国华多次带着村民进行调节,终于使双方都找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村民刘玉明表示:“为我这个事他也跑了八九次了,对于村干部来说的话应该说是最好的了,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这些小事情基本上都管到位了的,通过他来跑这几次,我这块地也基本上达到了理想,我这个厂需要扩建的面积,按照我之前的预想基本上是达到了的。”

  虽然长坡村发展最近一两年有了起色,茶产业发展也有了龙头企业带动,但肖国华觉得还不够,在他看来,长坡村这么好的资源,一定要利用好,争取所有贫困户年内脱贫,并且发展比外面还好。

  长坡村主任肖国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发挥部队上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在长坡村的脱贫攻坚,主要产业上下功夫,增加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