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县城“创客”

http://www.youth.cn 2017-08-30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北京车库咖啡馆里,很多年轻人在交谈创业项目。(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拜马云

  一名90后创办了自己的眼镜店。

  8月3日,很多青年在杭州“梦想小镇”内合影留念。

  李开复创办创新工场,帮助年轻人创业,图为工场办公室一景。

  这份数据让张成忧心,甚至比公司快倒闭时的财务报表更令人难受——由他领头成立的湖北某县级市青年创业商会刚走完一个年头,150余人走了近一半。

  见惯了失败的张成总结,有时是“小城市的规则”逼人低头;有时是花团锦簇又冷嘲热讽的氛围让年轻人迷失;有时是“只锦上添花不雪中送炭的环境”催创业者放弃。

  张成默默注视着这些离去的年轻背影,很难开口相劝。这个青年创业者能确定的是,电子地图上,几年间冒出的小点点,很多被抹掉了。一点一抹之间,上百位返乡创业青年的店面、工厂和他们在家乡曾寄予无限希望的事业,就这样悄悄消失了。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