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特色小镇的核心是大写“特”字

http://www.youth.cn 2017-09-11 09:21:00 中国青年网

  图为爱飞客航空小镇文化展示中心内景。位于湖北荆州市漳河之滨的爱飞客航空小镇充满现代元素,机场、机库、航模等一应俱全。2014年起,小镇通过把通用航空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年均吸引游客超过60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 董越 摄

  当前,特色小镇建设已成为势头强劲的产业风口,然而,部分地方仍存在不注重特色的问题。专家表示,建设特色小镇应该依托原有产业优势、历史人文积累和独特资源禀赋,进行顺应人口集聚和生产生活需要的良性开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继去年公布第一批127个特色小镇名单后,全国特色小镇成员再次扩容。

  当前,特色小镇建设已经成为势头强劲的产业风口,为经济建设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不过,由于我国特色小镇培育尚处于起步阶段,部分地方仍存在不注重特色的问题。

  专家表示,培育特色小镇的内涵在于“特色”二字。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中,不能盲目拆老建新,或者盲目盖高楼大厦,而应依托原有产业优势、历史人文积累和独特资源禀赋,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