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成效综述

发稿时间:2017-09-18 09:22: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让农业重回本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成效综述

  

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一场围绕着农业的巨大变革,正在艰难进行。

  有这么一组数字,中国人耳熟能详,引以自豪。中国用世界10%的耕地和6%左右的淡水资源,生产了全球1/4的粮食,养活了世界1/5的人口。

  但是,巨大成就的背后是巨大代价,农业资源长期透支、过度开发,农业面源污染加重、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引发的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等一系列问题,愈来愈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以往的路子已经难以为继,未来的农业面临巨大挑战。

  农业的绿色发展与人民福祉紧紧相连。在生态环境和农业资源的“红灯”面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