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沁州黄小米:一个订单卖出200多万元

发稿时间:2017-09-27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9月26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位在农交会上结识的新朋友打来的电话:“这次农交会名人代言家乡农产品活动,效果真不错!我们签了一个260万元的小米订单。”言语间喜不自胜。这位朋友叫石耀武,是山西长治沁州黄小米集团董事长,沁州黄小米的代言者是88岁的申纪兰老人。记者记得,在农交会山西展台上,各种包装的黄小米整齐地摆放着,驻足询问、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长治市农委主任秦志云告诉记者:“长治市是我国小杂粮主要生产基地,目前种植面积达到70多万亩,除了沁州黄小米,还有大豆、杂豆、莜荞麦、高粱等20余种。这些绿色有机小杂粮走出咱们的山沟沟,农民也实现了增收致富的梦想。”秦志云说,会上,沁州黄小米还获得了“2017年中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据了解,长治市除了沁州黄小米外,这次还带来了蒲公英茶、上党土蜂蜜、襄垣手工挂面、老陈醋等农副土特产品。4天时间,12家企业共现场销售56.2万元,沁州黄小米还签订了一笔价值260万元的订货合同。(记者 简承渊)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