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讲述“精准扶贫”故事 《苦乐村官》央视开播

http://www.youth.cn 2017-09-27 01:22:25 中国青年网

 

讲述“精准扶贫”故事 《苦乐村官》央视开播

讲述“精准扶贫”故事 《苦乐村官》央视开播

  张磊与刘威(右)在剧中有出色表演。

 由白永成执导,钱泳辰、孙嘉璐、斯琴高娃、刘威、张磊出演的农村题材剧《苦乐村官》昨晚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该剧根据获得“文华奖”陇剧《苦乐村官》改编,主要讲述了当地农民歌手万喜走红后被选为村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并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故事,其间穿插着万喜与两个相好梅花、杏花及梅花的弟弟郑小满之间的情感纠葛,情节曲折起伏,引人入胜。和以往农村影视作品的形象不同,《苦乐村官》以时尚清新为主基调,融合了时尚、青春、励志等诸多元素,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苦乐村官》是首部精准扶贫题材电视剧,它通过大西北地区基层干部的生活点滴,讲述了基层干部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钱泳辰扮演的男一号农民歌手万喜被选为村干部,他从小有些“不务正业”,很喜欢唱歌,没想到这个年轻、高颜值的另类村官不负众望,带领乡亲们自主扶贫、脱贫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上,《苦乐村官》连中三元,获得最佳电视剧入围奖、电视剧最佳导演奖、电视剧最佳男配角奖。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张磊是前珠影演员,他扮演的落后村民大一钻是个精于算计,无利不往的混混,看着政府的扶贫款垂涎欲滴,只想不劳而获,看着年轻人创业眼红,但又不想投资动手,只想坐享其成……剧中的很多矛盾都是因他而起,有他在的地方总是鸡犬不宁。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张磊以精湛演技,演活了这个图小利失大义的小人物,使得角色鲜活又不面谱化。(华山)

  (原标题:讲述“精准扶贫”故事 《苦乐村官》央视开播)

编辑:潘倩倩 来源: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