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黑龙江百万农民实现创业增收230亿元

发稿时间:2017-09-29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黑龙江省通过思想发动、典型示范、“帮、学、干”结合等措施,全面激发调动农民创新创业热情,农民创业群体快速成长壮大。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民创业人数达120万人,带动农民就业266万人,实现农民创业纯收入2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1%、16.8%和35.3%。

  黑龙江在引导农民创业过程中,重点解决不敢创、不会创、创不好三个问题。全省认定了63个农民创业培训基地,建立了324个农民创业示范基地、1300个“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绿色有机种植示范基地,为农民创业提供考察实习服务。目前,基地已累计接待考察实习农民5.8万人次。黑龙江安排2400万元资金,用于农民创业培训。农民自发成立了黑龙江省农民创业促进会,先后组织会员开展项目、产销、融资对接等各类活动12次,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102件。

  黑龙江农民创业的主要领域在农业,他们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激活土地、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促进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大幅提高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科技化和产业化水平。(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