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修文猕猴桃熟了 两天时间达成4.7亿签约额

http://www.youth.cn 2017-10-11 19:47:00 中国青年网

 

  10月10—11日,“第四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暨第三届猕猴桃节”在贵州省修文县盛大启航。

  本届盛会以“猕恋贵长 桃醉修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猕猴桃经销商、采购商、加工商,以及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行业协会和渠道媒介等,共计2000余人参会。行业大咖齐聚修文,开启了一场集产业、生态、人文、商机于一体的猕猴桃行业盛宴。

  活动盛况

  10月10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修文猕猴桃科技园,参观国际一流的猕猴桃分选、包装、仓储设备。

  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修文县猕猴桃科技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00亩,建成分选线车间、塑框加工车间、气调库等功能区,并仓储优质猕猴桃6240吨。从荷兰引进AWETA智能光电分选包装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果蔬分拣产品。

   与会嘉宾现场见证了农业嘉年华开幕盛典。猕猴桃作为修文县的支柱性产业,与农业嘉年华项目相互支撑,互相促进,嘉年华项目吸引游客人流,为猕猴桃产业提供宣传推广及地方品牌塑造平台。“修文农业嘉年华”将成为修文猕猴桃产业的一个新引擎,源源不断输出动力。

  10月10日下午,修文县2017年印象猕猴桃启动仪式在修文县谷堡乡平摊村隆重开幕。

  修文县作为中国高原猕猴桃的黄金产区第一县,造就了来自北纬26°的猕猴桃鲜果奇迹,其品种贵长也享有“山地小种、猕足珍贵”的美誉。来自全国的厂商朋友参观了位于谷堡乡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体验贵山、贵水、贵长和贵州淳朴民风。

  10月10日晚间,盛大的“7不够·修文猕猴桃主题晚宴”之后,两个场地同时召开了针对猕猴桃鲜果和深加工产品的厂商对接沙龙。

  修文猕猴桃与全国的客商直接面对面,实现从产地直接“卖全国”。在此次招商对接会上,7不够品牌旗下猕猴桃鲜果签约金额3.6亿元,收到预付货款860万元;深加工产品签约金额1.1亿元,收到预付货款260万元。此次招商会为2017年修文猕猴桃销售取得了开门红。

  10月11日上午,“主场中国 猕足珍贵--第四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暨第三届猕猴桃节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修文县世纪颐和大酒店召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各级领导和嘉宾,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经销商等600多人,以及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研讨会。

  《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杜建明首先上台致辞,他认为农业要发展,品牌是关键!品牌是产品价值提升最直接的体现。站在这个角度,不难理解修文连续举办猕猴桃节的重大意义。修文是地域品牌、修文猕猴桃是品类品牌、修文“7不够”猕猴桃是产品品牌,三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成就了独一无二的市场价值,这同样是农民增收、企业营收、政府创收的最佳途径。

  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原副部长、原甘肃省副省长路明在致辞中说,猕猴桃节是一个很重要的载体,它把猕猴桃的生产、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关键链条聚合起来,邀请四面八方的朋友聚集修文,共同商讨猕猴桃的发展,这对推动修文猕猴桃产业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他希望修文继续抓良种、提品质、扩产业链,把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

  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在大会上致辞。他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化时代,中国经济不断快速发展,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人民消费收入不断提高,这四点推动修文猕猴桃一定会做大做强,将修文猕猴桃“贵长”品种发扬光大!围绕“四个全面”、“精准扶贫”等核心思想,推进猕猴桃产业经济的共同富裕!

  贵州省农委总经济师向青云发表致辞,她对修文猕猴桃的发展充满期待,她认为修文猕猴桃品种好,山地小种,自带原生优秀基因;8个月供应期抢占市场;运用大数据建设,多管齐下,全面发力,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修文猕猴桃“果香”会成为“贵州味道”的代名词!

  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瑜发表题为《希望,不猕茫;修文,在路上》的主题演讲。他解读了修文猕猴桃在全国的占位、优势与不足,提出了修文猕猴桃的品牌价值和品牌自信。

  修文猕猴桃作为区域公用品牌,做到了“三敢动中国”,即:敢于标准化、敢于全产业链、敢于深加工。“7不够”作为企业品牌,可谓“七剑下天山”,他从格局、定位、策略、竞争、实操、生鲜产品、深加工产品等七个维度,阐述了7不够的品牌优势。

  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分享《大周期前夜的中国经济与特色农业发展机遇》。他认为,站在全球的大格局上,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依然巨大,2017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反弹至6.9%,中国经济进入新周期。消费崛起、新科技创新和城镇化带来了新的消费升级。特色农业、高端农业成为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著名猕猴桃专家、江苏扬州猕猴桃研究所所长杨声谋发表主题演讲《瞄准世界猕猴桃产业水平,推动贵州猕猴桃产业提升》。他表示,中国猕猴桃种植面积名列世界第一,产量也是世界之首,被公认为猕猴桃大国。然而,我国猕猴桃产值却未能排进世界前五名。我国的猕猴桃产业在做大的同时,一定要向着强产品、强品牌、强营销的方向前进,做到产值与产量的匹配,跻身世界猕猴桃强国之列。

  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首席专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评审专家组成员、全国农产品流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会长江波发表主题演讲《构建冷链流通新体系,提升产地资源新价值》。他在演讲中指出,产地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供应链开放化、规模化的大数据集群等成为猕猴桃产业的重点环节。

  大会发起了两个亮点环节“三香论道”和“四环驱动”。

  贵州有“三香”,以茅台为代表的酒香、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辣香、以7不够猕猴桃为代表的果香!今天,茅台、老干妈、7不够企业代表齐聚修文,用“三香”的占位,将猕猴桃打造成中国贵州又一张极具份量的品牌名片!

 

  “四环驱动”寓意深刻:现代都市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之一,贵阳以城市四环为纽带,强化对田园综合体的支持力度,而修文猕猴桃则是“四环驱动田园综合体”的核心项目。

编辑: 来源:品牌农业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