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北京最美的乡村”旅游火爆

发稿时间:2017-10-16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成为休闲热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体验。

  记者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10月1日-8日,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2.88%的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共吸引了78万名游客、占郊区接待游客总数的15.6%,总收入达到4671万元、占郊区旅游总收入的10.4%。

  在旅游地点的选择上,游客倾向于村庄附近有山水等旅游景点或独具特色体验项目的村庄。据统计,接待游客最多的前5个村庄分别是:通州区小堡村、延庆区柳沟村、怀柔区慕田峪村、丰台区草桥村、密云区史庄子村。

  在住宿地点的选择上,游客倾向于旅游资源丰富、休闲健身相结合、适合两日或三日游的村庄。据统计,住宿游客最多的前5个村庄分别是:怀柔区慕田峪村、平谷区雕窝村、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延庆区柳沟村、延庆区下湾村。

  在消费意向上,游客倾向于较好的住宿条件、富有特色的农家饭菜、特色旅游景点等。据统计,接待收入最高的前6个村庄分别是:延庆区柳沟村、通州区小堡村、怀柔区慕田峪村、丰台区南宫村、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延庆区下湾村。(记者 李庆国 芦晓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