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助力产业扶贫切实改善民生

发稿时间:2017-10-26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2017-2019年)》精神,推动对口扶贫点河北省尚义县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日前,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赴尚义县开展安全饮水、与对口村基层党组织共建、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系列扶贫活动。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尚义县委、县政府就如何发挥总站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助力尚义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尚义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助力产业扶贫·推动尚义县绿色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久臣表示,脱贫攻坚是项系统工程,涉及到规划设计、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基层党建等多个层面,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为农业部帮扶环京津28个贫困县对口单位之一,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为指导,综合考虑尚义县区位状况、农业特点,统筹各方面优势资源,从农业技术指导、生态品牌建设、政策资金支持、职业农民培训和新能源示范村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与尚义县委、县政府一起推动该县农民脱贫、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力争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活动期间,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河北省农业厅、中华医学会、海尔集团还联合举办了以“净水入村·助力扶贫”为主题的中国农村安全饮用水和水源资源环境保护项目尚义试点县启动仪式。该项目将重点在尚义苦咸水乡村设置净水设备,缓解长期困扰尚义北部村镇农民的水质恶劣问题。项目合作伙伴海尔集团捐建了尚义希望小学,项目合作伙伴中华医学会对尚义县医院医生进行了诊疗技术培训,并开展了针对基层群众的义诊活动。(记者 张凤云 见习记者 柯利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