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网红”助阵沭阳花木节

发稿时间:2017-10-26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日前,在第五届中国·沭阳花木节暨第一届沭阳网上花木节“电商发展共赢分享会”现场,10位穿着时尚、语言幽默的俊男靓女架着手机在展厅中边参观边直播,4小时吸引全国60万网友观看,现场销售花卉苗木超150万元,成为整场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沭阳县是江苏省花木种植第一大县,也是全国最大的花木主产区之一,面积超50万亩,种植花木五大类3000余种,花木从业人员25万余人。近几年来,该县抢抓“互联网+”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新机遇,把电商引领花木产业发展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支持、平台搭建和龙头带动等一系列举措,激发了沭阳花木“名利双收”的强劲动能。今年1-8月份,全县花木交易总额达75亿元,其中网上交易额占比超一半,快递发货量达7874.24万件,同比增长58.6%,平均1秒钟就有3.75件快递从沭阳发往全国各地,其中80%为花木产品。

  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莉萍说,“互联网+”从概念的提出到与地方产业的融合,发展快、效果好。“互联网+直播”是一种新生事物,“网红”经济也是一种新生业态,花木节邀请“网红”助阵,旨在鼓励全县广大花农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积极与不限空间、时间和形式的网络直播相结合,促进电商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沭阳县第一届网上花木节由县电商协会主办。该协会会长耿威介绍,他创办的苏奥电商产业园已与全国100多位一线“网红”达成合作协议,1500平方米的直播间也在有序装修中,虽然还未集中运营,但3个月来已形成“网红”销售2000多万元。“明年县里将举办2018‘互联网+直播’产业高峰论坛暨首届电商网红节,包括花木在内的诸多传统电商产品和电商产业将迎来一股新的发展契机!”他说。(记者 陈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