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江苏90后女村官拿嫁妆来创业

发稿时间:2017-11-05 08:47:00 来源: 金陵晚报 

  “在写字楼和田垄之间,她选择了后者。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她在扶贫之路上奋力拓荒……”这段颁奖词赞扬的就是“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十大标兵”之一,也就是90后的女村官刘楠。11月3日,“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电视台举行。

  今年6月,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9部门共同举办了“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共有469位创业标兵选手和253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在校生447人,毕业生2554。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历时4个月,最终决出本次大赛“十大创业标兵”和“十佳优秀项目”。

  放弃太湖之滨优渥的工作环境,创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和合作社,推行反季节香菇的栽培与种植……90后村官刘楠瞒着家里拿出了嫁妆钱和自己所有的积蓄,经过艰苦努力,该合作社已经成为徐州市规模最大的反季节香菇栽培示范点。

  除了刘楠,还有研发新型汽车尾气吸收装置的蒋益林,帮助传统企业和农户通过电子商务发展壮大的王金合……颁奖典礼上,一个个青年才俊的创业风采在台上彰显了出来。(记者 王丽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