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新会陈皮 人类共享的健康价值

http://www.youth.cn 2017-11-16 09:41:00 中国青年网

  11月1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大都会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活动以“新会陈皮,人类共享的健康价值”为主题。新会陈皮文化推介首次亮相上海,来自农业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广东省保健协会、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新会区人民政府、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20多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新会是中国著名的陈皮之乡,已有近千年的陈皮生产历史,陈皮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宋代,新会陈皮就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行销全国和南洋、美洲等地区。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由于品种、水土、气候、工艺等特殊成因,具有明显而严格的地域性和独特的品质。新会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发展,致力弘扬陈皮文化,做大做强陈皮产业,陈皮产业不断融入文化元素,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迅速提高。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新会陈皮产业在一批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新会陈皮产业精深加工,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实现新会陈皮产品的多元化、多维化功能和高附加值,陈皮产业正朝着“品质+标准+金融+互联网” 现代农业方向发展,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全球市场潜力。

  来自农业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广东省保健协会、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新会区人民政府、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和展望了新会陈皮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巨大潜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人文纪录片《道地陈皮》首映式同期举行,该片以国际化视角,真实记录了新会陈皮走向世界,让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在包容、开放、创新的状态中分享中国优秀的美食文化。纪录片以4K标准制作,每集30分钟,共4集。摄制组的足迹遍布港澳在内的全国十多个城市,同时也遍访了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马利西亚等国家,行程10多万公里,拍摄了二十多位故事主人公。“食材里的人生,人生里难以割舍的乡愁,乡愁里那些故乡的味道”,纪录片以走出国门、传播民族文化自信为已任,纪录片计划于播出前在国内国际进行一系列主题宣传,进一步推介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道地陈皮的文化魅力。

  多年来,新会陈皮文化节始终以“价值·文化·产业”为主题,弘扬新会陈皮绿色健康的品质价值、产业价值、投资价值,不断推动新会陈皮产业转型升级。

  第四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将于12月1日-3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陈皮村举行,届时相关主办单位、媒体、陈皮行业协会、陈皮企业等共聚新会陈皮村,参加陈皮文化节开幕式及相关主题活动。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青年网